剛果空難奪21命 現場滿目瘡痍

  位於非洲的剛果共和國發生墜機意外,一架載有八十多人的DC--9型客機,起飛失敗,衝出跑道,撞進一處巿集裡,造成至少21人死亡。

  意外發生後,客機起火燃燒,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飛機尾翼形狀,不過受強力撞擊後,斷成好幾截的機身和引擎,則不斷冒出熊熊大火。而飛機墜落地點,原本是個熱鬧巿集,但現在已成為廢墟。由於沒有足夠消防設備,前來搶救的軍警和聯合國部隊,只好到民宅借臉盆裝水滅火,許多民眾也一起投入救人行列,現場相當混亂。在得知家人不幸罹難時,家屬難過得抱頭痛哭。根據初步調查,這架屬於當地一家民航業者的DC-9型客機,起飛失敗後,直接衝出跑末端,撞進巿集裡。有十幾棟水泥房屋被波及。

  當飛機掉下來時 發出巨大聲響 正好壓在一些房子上面 這些房子裡是些小販 因此造成很多傷亡。

  據機上生還者表示,飛機起飛到一半,疑似其中一個輪胎疑似爆胎,釀成這起悲劇。不過事故正真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