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水蜜桃果園 夫妻20年的堅持

 / 台東縣

  今天天然a尚好要帶大家品嚐又香又甜,嬌貴的有機水蜜桃。台東原住民夫妻為了種無農藥的水蜜桃給罹患心臟病的父親吃,結果種出興趣,二十年堅持有機,一開始入不敷出還賣掉祖產,只希望讓土地乾淨出純淨果實!

  天才剛亮,胡金至夫妻帶著兒子和親戚一起上山耕作,踏進他們的水蜜桃園,就像走進世外桃源。蝴蝶、蜜蜂翩翩飛舞,還有淘氣小松鼠想偷吃水蜜桃,掛在枝頭的水蜜桃,像是胡金至眼中的小寶寶,有機栽培,不噴農藥,所以好多水蜜桃都被果蠅盯一個洞,有一年松鼠還吃掉一萬多顆水蜜桃。

  種有機水蜜桃,是因為一片孝心,胡金至從醫學報導得知,水蜜桃裡的有機鍺可以改善病情,他就想種給罹患哮喘性心臟病的父親吃,便一頭栽進有機世界,不懂就看書,開車到大學找老師問,但是剛開始的前六年,幾乎是血本無歸。

  後來是水蜜桃漸漸賣出口碑,有機種植的水蜜桃,清甜滋味,沒有吃過的人很難體會,胡金至又想出認養果樹的方法,不少都市裡的有機店家,都來認養他的水蜜桃樹,直到這時候,胡金至妻才逐漸回本,但這已經是他們堅持的第二十個年頭。

  又到了要除草的時間,他們的水蜜桃園,一年只會除草三次,而且他們擔心除草會讓小動物沒地方待,在山上又種了一片樹林,讓動物棲息,完全尊重大自然,胡金至夫妻相信,大自然就會回報給他們最豐碩的果實!(潘潔瑩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