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柔腸寸斷 路基掏空80公尺長

  聖帕颱風過後,梨山通往德基和大禹嶺路段多處嚴重坍方,將近八十公尺長的路基都不見了,只剩護欄像是懸在半空中,畫面讓人看了怵目驚心。交通中斷也讓梨山上百位居民受困。

  梨山派出所員警拿DV冒險拍攝的畫面,道路呢?道路不見了!八十公尺長的大洞,很恐怖,員警緊靠著護欄拍都快腿軟,因為護欄內路基被掏空,護欄外是山谷,一個不小心命都難保,但是為了讓外界知道梨山道路嚴重坍方,員警冒生命危險,繼續往前走。

  前面又是一處嚴重坍方路面消失,只剩下從山上滾滾留下的雨水成了瀑布,不斷傾洩而下,這裡是台八線105.5公里處,也是就大禹嶺往梨山的方向,連工務段人員都說,這裡不知道何時才能恢復交通,那麼梨山上的居民怎麼辦?

  鏡頭繼續往山上挺進,受困的梨山居民,種水蜜桃的農民臉上滿是愁苦,原本快要收成的水蜜桃全都泡湯。交通斷,賴以維生的農作物也被颱風豪雨打壞,梨山上部落的居民現在不知該怎麼辦,現在又傳出因為道路積水造成三百戶停電,四百二十戶居民無水可用,這幾天,梨山居民日子怎麼熬?(潘潔瑩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