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小妹遭棄養 養父母無私奉獻

  桃園縣復興鄉的莊小妹妹,從小被親生父母遺棄,還被爸爸毆打,還好養父母很疼他,但他們的經濟情況並不好,一家人住在破舊的鐵皮屋,打零工度日。

  在山邊的這棟鐵皮屋就是莊小妹妹的家,房屋很破舊,只要一下雨家裡就會跟著漏水,不過,這裡卻是莊小妹妹的避風港。因為,她從小就被親生父母遺棄,身上還有好多被爸爸毆打的傷痕,幸好被好心的養父母收養,她才有了溫暖的家。莊小妹的養母說:「她從小一生出來,就好像被丟掉嘛,雖然不是親生女兒,既然是我已經養了,養就養到底嘛!」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卻能付出無私的愛。莊爸爸說,就算家裡的經濟拮据,也要努力賺錢,把孩子養大,「她爸爸媽媽沒有了啊,不要她了,我們是用我們的愛心好好照顧她,一個孩子沒有爸爸媽媽不行啊!孩子是無辜的嘛!」

  跟著養父去採水蜜桃,莊小妹妹雖然才十歲,但非常懂事,她知道親情、得來不易。莊小妹說,「他(生父)打我嘛!親生爸爸,然後,媽媽就把我接回來。」想到自己能這麼幸運,遇到好心人,莊小妹妹眼眶紅了這份養育之恩,她會記在心裡、永遠珍惜。(記者謝安安、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