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鴻一瞥! 白鹿玉山現蹤跡

傳說中的白鹿,真的在玉山出現了,以前都是口耳相傳,這次真的拍下了珍貴的照片,儘管只有驚鴻一瞥,但這也說明了台灣山區的保育工作非常成功,而這隻被拍下的白鹿,其實就是台灣水鹿的基因突變,機率為十分之一。

這隻水鹿全身白,頭上有剛長出來的角是公水鹿,拍攝時間應該是在今年初,地點在玉山大峭壁附近的冷杉林中的相機所拍到,約在海拔3200公尺的高度,是大型動物經常出沒的地區。

白鹿其實就是台灣水鹿基因突變,也是台灣的特有種,分布在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原始森林,但以前有目擊的紀錄,從沒有拍下影像,相傳邵族人祖先原來住在阿里山,時有獵人在山中打獵,發現了美麗白鹿,翻山越嶺追趕白鹿,突然發現眼前出現美麗的湖泊,就是現在的日月潭,而此次拍攝到白鹿和邵族傳說雷同,感覺好像是邵族人口耳相傳的聖鹿重現玉山。(黃炫瑞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