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教堂祈禱權 以色列信徒爆衝突

  以色列聖城「耶路撒冷」當初耶穌受難以及復活所在地的「聖墓教堂」,東正教的信徒在教堂,為了爭奪祈禱權利大打出手,結果還勞動警方出面維持秩序,有兩個人被捕。

  神聖的「聖墓教堂」中東正教神職人員正在進行儀式,這時大批亞美尼亞信徒也擠了進來,衝突隨即爆發。大家你推我擠,還有人趁亂要進入最神聖的墓穴,硬是被擋了出來。穿著全身黑衣的東正教神職人員一臉嚴肅的守在墓口,就是不讓亞美尼亞信徒進去。最後以色列警方出面,以優勢警力把亞美尼亞信徒趕出教堂,才結束這場紛爭。不過經過這麼一亂,神聖的教堂裡已經是一片狼籍。

  這座「聖墓教堂」是耶穌被釘十字架、受難、埋葬以及復活的地方,每天都聚集由各地前來各個不同教派的朝聖教徒,大家為了爭奪祈禱順序與權利,常常會有紛爭,因此教堂裡隨時有警方待命維持秩序,沒想到還是發生了信徒大打出手的憾事。(記者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