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天才少女 全球最年輕教授

一般來說,十八歲女孩還是大學一年級的新鮮人,不過美國有位天才少女艾莉雅沙伯不滿十九歲,就獲得南韓一所大學專任教授的聘書,創下世界年紀最小教授的新記錄。

信心滿滿的少女,是全世最年輕的教授艾莉亞沙伯。她在一九八九年二月二十二日出生,個性活潑開朗,總是笑容滿面的艾莉雅是個天才兒童,從小跳級唸書,而且能文能武,九歲就取得跆拳道的黑帶資格。同時她還學習豎笛,十一歲登台表演,並且曾經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研習。

不過艾莉雅並沒有荒廢學業,十四歲就取得紐約州立大學應用數學的學士學位。接著她又進入賓一所大學攻讀博士,只花了四年時間,就取得材料暨工程學博士的學位。

而艾莉雅優異的表現,也讓她成為媒體報導的焦點,甚至還獲邀與中國著名鋼琴家郎朗一起演奏。而在今年二月間,也就是艾莉雅十九歲生日前三天,她獲得南韓首爾建國大學專任教授的聘書,打破三百年來的記錄,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的教授。

  這麼一位年輕女教授幫年相同學生上課,想必一定引起轟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