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 中縣補助未婚生子

不管結不結婚,未婚生子情況倒是越來越嚴重。光是台中縣去年就有四百七十七位無助的小媽媽,台中縣府決定四月開始首創補助政策,未滿二十歲未婚生子,就派人到府坐月子還補助一萬元,不過也引來民眾批評變相鼓勵未婚生子。

十八歲的小娟是位小媽媽,未婚生子,曾經天天喝白開水渡日,聽到未婚生子,也能獲得一萬元補助,她說要趕快去申請,因為小媽媽的苦她很清楚。

沒錢過生活更別說坐月子,最後抱著小孩到派出所求助,逼的骨肉分離,跟小娟面臨同樣窘境的有很多,台中縣未婚生子,從九十四年四百○五位飆升到去年四百七十七位,為了幫助這群無助的小媽媽,台中縣社會局開先例,要幫小媽媽坐月子。

不只派人到府服務,還可以吃到麻油雞,只要未滿二十歲未婚生子,設籍台中縣,就能獲得一萬元坐月子補助,社會局強調不是鼓勵未婚生子,而是讓像小娟一樣的少女媽媽,不用為錢煩惱,到處流浪。(詹季燁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