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初選出線 希拉蕊再戰歐巴馬

  美國總統民主黨在賓州初選,一如選前民調預測,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順利擊敗對手『歐巴馬』,不過希拉蕊得票並沒有大幅領先,要她退選聲浪不斷,而歐巴馬則是以小輸為贏,兩人恐怕還是會繼續鬥下去。

  勝利的彩紙從天而降!希拉蕊在賓州初選小贏歐巴馬十個百分點,但是無法大幅拉開差距,使得黨內要她退選的聲浪依舊揮之不去,不過希拉蕊希依舊奮戰到底。
反觀選前就先打過預防針,提前宣佈賓州會敗選的歐巴馬,還是步步為營,採取穩紮穩打的策略,以小輸為贏。

  總計目前希拉蕊獲得1568選舉人票,歐巴馬累積的黨代表票總數達到1702張,雙方只差134票,不過距離總統提名門檻2025張選舉人票都還有一段距離,兩個人持續拉鋸、政治觀察家分析,賓州希拉蕊勝出,主要是爭取到白人男性的選票。
歐巴馬寄望五月六號,北卡和印地安納兩州的初選,一舉擊敗希拉蕊!在這段期間,兩人還是會繼續纏鬥下去。(賴百忍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