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訓"穩準高遠"喻如廁 創意惹議

 / 台北市

  創意惹出爭議,復興高中女同學選拔優良學生,把校訓穩準高遠四個字,比喻成優良如廁文化,學生覺得很幽默讓她獲得壓倒性票數,但有老師和家長覺得不妥要求撤換資格,隔天女同學還上台道歉,最後學校決定,繼續讓他當優良學生。

  台北私立復興高中的校訓,就是穩準高遠四個字,但是有同學在參加優良學生選拔的政見發表會上,把這四個字用在上廁所的文化,這樣的言論您覺得很有創意,還是很失禮呢?

  校訓的原義,是希望同學個性穩重、學習精準、目標高大和眼光遠闊,但是吳同學說上廁所也該如此,要馬步站穩、要對準射準,還要像拋物線一樣高,而且射程要遠。這麼搞笑的政見,讓他獲得壓倒性選票,不過,老師一聽,臉都綠了。

  所以,高票當選的吳同學本來被校方撤換優良學生的資格,他還為此上台道歉,這樣的誠意,讓校長陷入天人交戰,拿校訓開玩笑,究竟能不能當優良學生?

  不管是耍幽默還是玩笑開過頭,這位同學勇於為自己的言論負責,已經是大家心中的優良學生。(記者謝安安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