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招考清潔工 7千人搶破頭

 / 台北市

富豪身價千億,大家看看就好。小老百姓還是希望能搶個鐵飯碗比較實在。台北市招募儲備清潔隊員六百人,卻有七千多人報名。今天一連三天體能測驗,要扛十五公斤重沙包賽跑,考生個個往前衝,希望爭取月薪三萬五的穩定工作。

  槍聲一響,背起十五公斤的沙袋奮力向前衝,為了考上,平常苦練身體的郭先生,跑出十一秒半的好成績,不過還有五月四日的筆試,讓郭先生不敢掉以輕心!

儘管盡力跑,但是現場還是狀況不斷,有人當場滑倒在地,還有人被摔倒的人嚇到,也跟著摔,場內跑得氣喘吁吁、場外陪考家屬抱著孩子、推著娃娃車,期盼很深!

儘管只是考一個三萬五的清潔隊員工作,但是太多人報考,這次考試還動用到國際比賽級的終點成績判定系統以示公平。

  報考人數創新高,七千三百二十五個人,整整要考三天才考得完,有五十多歲的老先生來試身手,也有高三生來報考。錄取率百分之八,是歷年來第二低。只能說時機歹歹,民眾希望考上公家單位,讓家裡經濟馬上好起來。(曾馨霈 李中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