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招募265人 6600人搶破頭

 / 台北市

  台鐵今天招考售票員和維修工,總共265人,不過卻來了6600多人報考,錄取率只有4%,除了筆試,還要考體能測試,考生不論男女,都要抱著20公斤的沙袋,跑40公尺。

  有位45歲的謝小姐好不易抱起20公斤的沙袋,準備來回奔跑40公尺。如此拼命的女性還有一位蕭小姐,原本的清潔工作一個月收入不到兩萬塊,她看中台鐵薪資福利和穩定性,再怎麼辛苦也要來考一考。

  不只女生吃不消,就算男生也是摔得七葷八素,大家這麼拼是因為台鐵相隔兩年後,又再度大規模招考基層員工,職位包括了事務員、技術員、和技術工等265人,不過卻來了6620人報考。這些基員工的要求只要高中學歷以上,技術工甚至只要國中畢業,但是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就佔了七成,甚至還有三個碩博士來報名。

  以薪資來比較,一般行政的薪資大概只有2萬到25000元,台鐵則是29000元加上獎金2500,一個月有32000塊,至少多了七千塊,明顯好很多。雖然考上了並不具有公務人員資格,但是時機歹歹,這半個鐵飯碗, 還是人人搶破頭。(記者張學蓉、姜竹祥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