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公車上路 大南澳"福氣啦"

 / 宜蘭縣

  油價不斷創新高,許多偏遠公車路線不堪成本壓力,都已經停駛了,不過在宜蘭大南澳地區,五月一日開始,將有一條全新的路線,一天四班,而且搭車全部免費,早上六點半一開車,所有南澳地區的學生就幾乎把公車擠爆,華視新聞的獨家報導。

  車子一來,學生們背著書包搶著上車,就怕沒位置,整台車被坐滿也被站滿,幾乎沒有空間,這可不是學校校車,而是開始行駛第一天,不用花錢的免費偏遠路線公車。經過了二十年的爭取,這群偏遠部落的居民,終於在五月一日有公車可以搭,學生們不用再無照騎車十多公里上學,成了第一批的受惠者,而這條「大南澳」偏遠路線,從朝陽到碧候,一路行經金岳武塔,到南澳最遠的偏遠部落金洋,全長十三公里,一天四班的免費公車,也是現在全台唯一搭車不用錢的偏遠路線。

  就是為了要方便偏遠部落的居民,宜蘭縣政府自行編列經費,在全台偏遠路線都接連停駛的窘境下,逆向操作,開辦了這條「大南澳路線」,而縣政府不惜砸重金,也羨煞其他被困在山頭的村落。(記者張政慧、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