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時間巴士火燒 乘客自焚釀禍

  中國上海昨天上午交通峰時間,發生公車爆炸意外,造成三死12傷。目前調查是有人帶了易燃物上公車,不過目擊者指出,是車上乘客縱火自焚釀成意外。

  公車著火後,沒多久就陷入一片火海。熊熊火勢不斷從車窗竄出,把整輛公車吞噬。冒出黑色濃煙,綿延壟罩天空近五十公尺。就在烈火不斷燃燒此時,一輛輛汽車,穿梭經過讓人不禁捏把冷汗。

  消防隊趕到立刻拉起封鎖線,幾十名消防隊員,拉起將近十支的泡沫和水柱,從巴士週圍同時滅火,很快就將大火撲滅,不過剛剛的凶猛火勢,早已將公車燒得面目全非,只剩焦黑骨架。由於這是輛冷氣公車,窗戶無法打開,車上五十幾名乘客只能從唯一車門逃命,因此釀成三死12傷慘劇。

  警方調查,火燒車發生原因,可能有乘客帶易燃物點燃造成,不過有目擊者指出,車上有人故意縱火。由於三月才發生支持新疆獨立民眾企圖引爆客機事件,這起火燒大眾交通工具事件,是不是也和特定政治目的,或不滿社會發起的恐怖攻擊,已經讓上海民眾人心惶惶。(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