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光鮮下班邋遢 干物女日益多

 / 台北市

  你是干物女嗎?這個名詞源自於日劇,最新調查發現,台灣有將近三成的單身、高學歷的女性,上班光鮮下班邋遢,平均一星期才打掃家裡一次,休閒活動就是睡覺看電視,懶得出門交際,干物女現象在台灣蔓延。

  一放假就賴在家裡,戴眼鏡,穿著邋遢,連頭髮也沒梳,雙腳一跨,橫躺在沙發上就開始看漫畫,連動都懶得動了,更別說偶爾提起勁,做家事打掃清潔,這就是現代女性普遍的干物女現象,上班的時候,可是光鮮亮麗的女強人上班族,下了班,卻是懶散不做家事的干物女,前後差別之大,根本是判若兩人。

  尤其在做家事的習慣,更能顯示出甘物女的特色,調查顯示,台灣女性只有三成三會天天打掃,兩成六的女性,一星期打掃家裡一次,還有百分之一的女性,一個月打掃一次家,可見尤其是工作壓力大,學歷高的女性,在職場上表現亮眼,回到家卻是甘物女一個。

  工作壓力大,干物女成了一種文明病,專家建議,再懶也要多和人群互動,免得干物女變成不婚女,越來越寂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