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谷登山客 一男獲救一女被困

 / 花蓮縣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昨天在沿海林道發生一起山難事件,一對男女結伴登山,男子卻不慎跌落山谷, 直升機兩度出動救援,在昨天傍晚順利救下傷者,上午直升機再度出動,救回困在山上的女子。

  每一回的救援任務都是如此驚險的完成,空勤直昇機今天再次起飛前往沿海林道,要將昨天山難意外中另一名戴姓登山客援救出來。在進行吊掛時,除了穿紅色外套的戴姓登山客外,現場還有一名隸屬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員在現場。原來在昨天的救援行動中,因為天候很糟加上傷者有生命危險,因此將傷者吊上來時一名搜救隊員沒有跟者上直昇機而是留現場陪伴戴姓登山客。

  空勤直昇機先將傷者送醫的決定也讓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的謝姓登山客在醫院的急救下拉回了呼吸及心跳,傷勢雖然很重但是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今天一早的空勤任務順利將戴姓登山客及特搜隊員帶回來,經過多天登山活動及同伴的意外,戴芸菁一見到親友壓抑的情緒立即釋放。褲管上有磨破的痕跡,但身上只有小擦傷,回到地面戴姓登山客經過檢查沒有大礙,不過情緒並不穩定。有多次登山經驗的她是這次登山活動的領隊,無論多有經驗,在太管處還未開放步道的情況下進入登山實在很危險,而空勤隊更表示經過空中勘查,登山隊要下山的路到處都是崩坍狀況,即使沒有發生山難意外,登山隊要下山的路也是非常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