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校舍倒 武警徒手挖救

  看過北川縣的慘況,再來看到九百多名學生被活埋的都江堰地區,武警不斷徒手挖掘瓦礫堆,跟時間賽跑,但很多孩子等不及,挖出來的時候,都已經斷了氣,讓焦急等待的家長,哭斷腸!

  都江堰市裡,很多學都像這樣,被震成了廢墟,救難人員在現場聽到了微弱的呼救聲,探頭去看,有個小女孩。

  小女孩頭伸出來,他重見天日,左手在石塊上這麼一推,救難人員把他的身體往後拉,小小的縫細救了他一命,擔心還有學童被壓在磚瓦堆裡,救難人員又鑽了進去,就在突然間,發生了餘震。
 
  救難人員就在餘震這麼頻繁的壓力之下,要救命也要懂得保命,接下來極待救援的還有這小男童,救難人員和他對話,要他千萬不要失去了求生的意志。整個救難的過程,不斷的有傷者被抬出來送醫,但是有更多的人,根本就成了遺體。

  雖然生命探測儀發現這瓦礫堆裡,可能還有民眾生還,但能就出來的機會有多少,救活的機率又有多大,目前連醫院都斷水斷電,醫護人員也留下淚來。
現場通訊中斷,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這時候現場又下起了綿細雨,許多民眾想要健自己的親人,然而,在她們的面前,是一片又一片的白布。

  電視台進不去的地方,傳出來的照片更令人震撼鼻酸,剛出生的嬰兒,沒了保溫箱,只能夠擺在地上;這是都江堰據原中學學生遭活埋的畫面,光是這裡救至少有900名師生死亡,其他包含實古鎮中心小學等等學校,也都傳出了建築物倒塌的意外,看看郊區這柏油路被擠得破裂、變形,許多人就這樣背的,走出了災區,他們臉上的神情說,還有相當多的親人失蹤,就跟著他們的住宅一樣,震成了一塊一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