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滿目瘡痍 雅安3千棟屋倒塌

  這次大地震,綿陽市傷亡人數預計超過五千人,縣城幾乎被夷為平地,對外交通全部中斷。另外雅安市也有三千多棟房屋倒塌,五萬多人無家可歸。

  綿陽市的九個行政區當中,以北川縣的災情最為慘重。在綿陽通往北川的公路上,處處可以看到嚴重的坍方落石,掉落在公路上,像這輛大客車就不幸被落實砸中,癱瘓在路中間。越往前走,道路狀況就越糟糕,在距離縣城十幾公里的地方,路面整個被扭曲、撕裂,完全無法通行,援救人員只好徒步進入災區。

  北川縣的對外通訊和水電供應,都已經全面中斷,縣城內的建築物,八成以上都被夷為平地,原本一萬多名人口,只有四千多人得以脫險,其他人員下落不明。預估傷亡將超過五千人。災民當中,凡是走得動的,都徒步逃離災區,走不了的,就聚集在城裡的空曠地區,等待救援。據中央電視台報導,一支由五千名解放軍、武警和醫療人員組成的救援部隊,已經抵達北川。

  另外,雅安市的八個行政區,總共有三千多棟房屋倒塌,將近十七萬棟損毀,五萬多人無家可歸,斷外通訊也中斷,同時嚴重缺乏飲水、食物和其他生活物資。由於雅安地區十三號整天都在下雨,阻礙了救災工作的進行。(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