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災民 郭台銘捐2億5千萬

 / 台北市

  災情愈來愈嚴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破天荒同意台灣慈善團體,慈濟和法鼓山可以進入四川救災,預計明天就要啟程。另外,包括台商企業、藝人也主動捐款獻唱,首富郭台銘捐了兩億五千萬,希望幫助災民。

  上百名慈濟志工,忙著分裝四萬兩千條毛毯,用貨運包機的方式,明天下午就會運到成都,連夜趕工,是因為婉拒各國救難隊的中國,破天荒同意,慈濟和和法鼓山兩個宗教團體,進入中國四川協助救災。

  擔心災民挨餓受凍,法鼓山捐助一萬兩千萬元的民生物資,世界展望會也準備好兩千條棉被和一百個帳棚。郭台銘大陸投資企業富士康,甚至捐出兩億千萬,成為地震以來最大筆的捐款,台商企業聯誼會也捐款兩千三百萬元,希望能夠救急。

  大陸國台辦感謝台灣民眾愛心,不只民間企業,長期在大陸發展的藝人高凌風、何潤東也分別捐出二十萬元和十萬元救災,還發起三十位藝人獻唱活動,希望拋磚引玉,匯聚各界的愛心,幫助四川災民度過難關。(倪于雅 黃翊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