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危機多 兒童安全要注意

 / 高雄市

  炎炎夏日玩水消暑氣,水上遊樂園變成大熱門。不過,安全措施要注意,之前發生十一歲男童被抽水馬達輾斷手指;還有前幾年,七歲小男童玩滑水道,居然中風癱瘓;另外,溺水的例子更多,究竟水樂園潛藏哪些危機,透過報導我們告訴大家。

  夏天玩水最過癮,全身泡在水裡清涼暢快,不過有人玩的開心,卻有人玩出了問題。這個月初,一名十一歲男童在樂園中的水池玩耍,手指卻被抽水馬達吸住,造成手掌輾斷半截,不過這只是意外冰山一角。三年前,一名十八歲的大男生,就是因為溺水造成腦部缺氧,昏迷醒來後,智力退化到小學二年級,綁鞋帶都有問題。

  兩年前,台北縣一個七歲的小弟弟,以頭朝下的方式玩滑水道,突然頭痛又站不穩,送醫後發現竟然中風了。

  根據統計,水上遊樂園裡,溺水是意外第一名,SPA水柱也潛藏危機,一百三十公分以下的小朋友,骨額發育不全不建議使用。要想玩得開心,安心,花點心思多注意遊戲環境,才不會樂極生悲。(何正鳳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