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水質不合格 久泡起紅疹

 / 高雄市

  南台灣最大的戲水天堂遭民眾投訴,園區水質黃黃的很可怕,業者說是水量需求太大,加入山泉水才變黃,但衛生局抽樣檢測發現,園內水質濁度和含氯度都不合格,民眾久泡會出現紅癢過敏現象。

  南台灣一個最大戲水天堂,人潮滿滿滿,玩水消暑氣,但踏進園區,很多民眾都發現這水怎麼黃的,不太對勁?簡直就跟奶茶是一樣的顏色!

  應該是清澈的透明顏色,水道中卻是黃澄澄像奶茶,業者解釋是園區用水量需求太大,趕開幕,自來水不足才緊急加入一百噸山泉水,民眾嚇壞了,通報衛生局抽檢。

  結果,水質濁度該低於3以下,但檢測結果卻有6.4,高出兩倍水中添加氯,0.4~0.6算正常,報告出爐水中含氯卻只有0.1。高雄市衛生局稽查人員說:「中午太陽太大(自由餘氯)是0,現在來太陽沒有那麼大,(自由餘氯)是1.3又太高了,濃度太高對消費者皮膚也是一種受損。」

  戲水區副總經理沈元說:「兩三天後,我們會按照政府規定,完全把他合乎規定,甚至水的部分讓他更清澈。」

  濁度太高民眾泡在水中,皮膚會癢會過敏,在業者沒有改善前,民眾還是先止步,以免玩水玩出皮膚病。(記者王靖淳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