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患不斷增加 成都醫護難休息

  還有一個地方,也在生死拔河,在醫院,過去七十幾個小時,傷患沒有間斷的湧進,醫療人員,幾乎都是二十四小時沒闔眼。

  救護車還沒完全停好,醫護人員就趕緊將傷患抬下車,並且立即在停車場將傷分類,做初步的檢查和治療。在這場生與死的賽跑中,一分一秒都要緊緊把握。這些是剛從重災區汶川縣映秀村搶救出來的第一批倖存者,一共四十七人,全部用直升機後送到成都。醫護人員不斷地和傷患說話,幫助他們保持意識清醒。

  大部分的傷患都是骨折和撕裂等外傷,傷勢嚴重的,立刻推進手術室。由於各地陸續轉送來的傷患人數眾多,手術一台接著一台,好多醫生已經連續廿四個小時沒有休息了。
傷勢較輕的,就暫時在病床上休息。有些生還者想起被活埋在瓦礫堆中的經歷,餘悸猶存。

  許多成都市民也趕來打聽親戚朋友的消息,結果一無所獲,忍不住嚎啕大哭。
而醫院也設立了查詢服務台,協助民眾找尋親友的下落。警笛聲再度傳來,醫護人員又立刻動員起來,因為這場生命的接力賽,無論如何都不能輸。(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