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亡持續攀升 搶救刻不容緩

 / 台北市

  汶川大地震發生已經超過四十八小時,累積的傷亡數字不斷增加,到處都有傷亡,到處都在求救,搜救人員只能緊緊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拚命搶救。

  突然聽到了微弱的呼救聲,已經搜尋了兩天夜的救難人員士氣大振,七手八腳搬開一塊又一塊的碎石,不斷為生還者打氣。位於震央北方的什邡,是受災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除了民宅校舍倒塌,還有兩座化工廠坍塌,液態阿摩尼亞外洩,為了防止倖存者中毒,搜救人員只能拼命搶救,沒有工具,就用雙手拚命挖掘。

  同樣淒慘的是北川縣,瓦礫堆下不知道有多少生命在等待,這名卡在房屋下的女孩還算幸運,隔壁村莊裡的男童,雙腿被緊緊壓在瓦礫堆中,吊車吊不起落石,救難人員也拉不出男童,眼看他就要因為傷勢過重休克,醫師做了決定,就地將他的雙腿截斷,這個時候只有救命最重要。

  好不容易搶通綿陽唯一一條公路,救災部隊和物資漏夜挺進。眼看就要到了,餘震又起,救災車隊差點被落石擊中。一批批救災部隊徒步挺進災區,一具具擔架,抬著受傷民眾被送出來,這裡到處都是傷患,到處都有人在求救,都江堰市同樣被夷為平地,這位先生一家人僥倖逃了出來,但是想到困在廢墟中的鄰居,仍然忍不住痛哭流涕。

  整個四川,馬路被翻起、大橋被震垮,搜救人員逐家挨戶在廢墟裡不斷呼叫,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就絕對不放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