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隊挺進災區 災民嚎啕大哭

 / 台北市

  距離震央最近的汶川,到現在交通還是中斷,裡頭的災情有多慘重,在解放軍徒步三十幾個小時之後,終於曝光,災民看到救難隊和媒體,忍不住嚎啕大哭。

  歷經三十幾個小時的步行,徒步要進入海拔一千三百二十六公尺的汶川,距離震央最近的地方,救難人員不眠不休帶著救援物資往裡頭走,就剩下一個山頭,人還沒進到汶川,就已經先看見,汶川居民急著往外頭逃。

  已經兩天沒有進食,身上傷痕累累,救難隊全部停下來先救人,能救一個是一個。終於進到汶川,災後首度曝光的地方,還沒看到人,就先看到遺體,熟悉的家變成斷垣殘壁,少了家人,自己拿著碗沿路找食物,兩片帳篷遮風避雨,這一鍋熱湯,是所有的糧食唯一的溫暖,這是汶川,還有算不清的人埋在地底下的汶川。

  另一個地方,綿竹,群山繚繞的好空氣,現在瀰漫濃濃的屍臭味,遺體放在地上,一天過一天,一家人通通排在一起,倖存的在旁邊不斷哭泣。越深入災區,越讓人怵目驚心,在道路陸續搶通的另一頭,還有好多災民,等著有人伸出援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