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吝嗇 網友痛批虛偽

 / 台北市

  四川強震災情嚴重,台灣企業紛紛捐助,包括台塑、鴻海、遠東、裕隆等集團,捐款逼近三十億台幣;反觀中國排名前十的富豪,總捐款數只有大約一點四億台幣,兩岸相差將近二十倍,中國網友就痛批,國難當前,也看清了這中國富豪的虛偽。

  國台辦大聲的唱名,大筆捐助的台灣企業。從地震發生之後,來自台灣的捐助不論是金錢或物資,幾乎是源源不斷的湧入。台塑王永慶,捐一億人民幣最多;長榮張榮發在十六日也加入行列,捐出大約七千五百萬人民幣;鴻海郭台銘、潤泰尹衍樑,也有六千和五千萬元人民幣的捐款;還有遠東、裕隆、旺旺等企業。總計台灣企業已經捐出大約三十億台幣的金額,這些都還不包括其他物資。

  反觀中國富豪,女首富楊惠研只有三百萬人民幣,剛剛來過台灣的Soho潘石屹,兩百萬,十大富豪竟然只捐了一點四億台幣左右,兩岸相差二十倍,中國網友就痛批中國富豪是虛偽的商人,讓人噁心。

  而慷慨解囊的台灣企業,則是大受讚揚,稱讚王永慶有金子般的靈魂,也呼籲別再老喊著要攻打台灣。兩岸富豪愛心大不同,也讓兩案同胞,心裡有了深刻的感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