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校舍震垮 民眾批豆腐渣做的

  四川強震震垮許多校舍,造成師生來不及逃生,許多網友怒批,建商興建校舍根本就是偷工減料,簡直就是豆腐渣做的,毫無防震功能,中國當局因此下令全面清查四川地區的校舍建造,如果建商涉及偷工減料導致校舍因為地震而倒塌,將加以嚴懲。

  如果不是一雙小手、小腳、書本,根本無法分辨這裡原本是一所學校,一棟一棟房子像是被狠狠砸爛,這些學校校舍,地震後鋼筋裸露、混凝土散落一地,在地震後許多中國網友怒批,這就是所謂偷工減料的豆腐渣房屋。地震來襲的那一剎那,經不起搖晃瞬間倒塌,當時在教室內上的師生瞬間遭到活埋。

  一名在聚源中指揮救災的救援隊指揮員氣憤地說,細細的鋼筋根本毫無耐震力,校舍根本就是豆腐渣做的,明顯偷工減料,還有的校舍根本就是用幾棟老舊建築物拼起,結構上相當脆弱,一震就倒。

  中國政府的建築法規規定學校的耐震度僅次於機場、核能設施,屬於第三級,但是執行又是另一回事。盡管中國當局下令清查四川地區的校舍營建,如果建商涉及偷工減料,將加以嚴懲,不再嚴厲的懲罰,難以彌補師生以鮮血付出的代價。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