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危險組織 竹聯幫列第四

 / 台北市

  台灣竹聯幫竟然躍上國際,國外雜誌「外交政策」評選世界危險組織,竹聯幫名列第四,警方看到報導,馬上出面澄清,認為這幾年警方掃蕩幫派組織不遺餘力,這樣的排名,恐怕是高估了竹聯幫。

  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的喪禮場面之大,震撼社會,不但這個幫派的老大爭相出席,政商名人也不避諱上香致意,就是這個組織的動員能力,吸引國外雜誌注意,在網路上評選為危險組織第四名。

  負責組織幫派監控的刑事局,第一時間出面澄清,認為國外雜誌高估竹聯幫,報導裡頭竹聯幫跟巴西的第一首都司令幫、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幫,和肯亞群眾幫,同時列名四大危險幫派,後三者都是在當地燒殺擄掠、惡名昭彰的危險份子,這樣的排名,連竹聯幫前幫主都不認同。

  台灣再度躍上國際,沒想到竟然是因為幫派組織的逞兇鬥狠,積極漂白的竹聯幫,前幫主還受邀參加馬英九總統的就職典禮,在台灣黑白之間,似乎有著很大的模糊地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