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霸子陳啟禮 走過傳奇一生

 / 台北市

  回顧鴨霸子陳啟禮的一生,雖然是個黑道人物,但是他號稱為國家執行政治任務刺殺作家江南,到後來一清專案流亡海外客死異鄉,他所經歷的種種,也算得上是個傳奇。

  這陳啟禮最風光的時候,八年,流亡柬埔寨的他,高姿態接受台灣媒體專訪,還大方的秀出強大火力,令人印象深刻!只當年叱吒風雲的鴨霸子,如今卻因為癌症折磨死於香港。

  陳啟禮因為一九八四年犯下美國公民刺殺案,也就是知名的江南案,還扯出陳啟禮的朋友白狼,在美國公開指控蔣孝武是幕後元兇,讓台美關係跌入谷底,台灣隨即發動一清專案掃蕩黑幫,無須罪名,是黑道就逮捕移送綠島,其中也包括陳啟禮,隔年江南案快速三審定讞,陳啟禮被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期間經兩次減刑,一九九一年一月二十一日獲釋出獄。一九九六年,陳啟禮決定逃亡柬埔寨!從此展開十二年的流亡生涯!過去這段時間,礙於台灣跟柬埔寨,沒有遣返機制,警方遲遲無法遣返陳啟禮 !

  海外流亡十二年,陳啟禮未必盡如表面的風光,曾經因為無法回台為父奔喪,一度留下男兒淚,如今客異鄉,好友吳敦表示一定會幫他把遺體運回台灣安葬,想不到回台灣的這一天,卻已經天人永隔。(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