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晉德返台 陳長文醫療跟進

 / 台北市

我們對於四川大地震的救災努力是一波接一波,在歐晉德率領的災區搶救生命告一段落後,由紅十字會總會長陳長文率領的醫療團隊隨後進駐,希望為災後生命醫療協助,盡我們最大的心力。

由前台北市副市長歐進德領軍的二十二人紅十字救難隊,儘管身心疲憊,有人眼眶發黑,依舊裝備整齊、列隊接受歡迎人員的獻花,全員到齊參加桃園機場記者會。雖然在四川地震災區搶救生命的任務無功而返,沒有救出任何一位生還者,但是當地災民們的期盼和對台灣救難隊的信任,是這一次歐晉德和團員們最難忘的記憶。

跟著救難隊回來的還有一位在綿陽因為餘震摔傷的任姓老太太,在專機抵達後,立刻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治療。

而由陳長文率領的三十七人醫療團,接續歐晉德的腳步,進駐災區為後續的傷患醫治,盡一份心力。陳長文表示,他帶來兩千三百萬台灣民眾的關心與愛心,他將實地了解災區的需要,協調各界提供各種必要的協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