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漠視權益 老兵字焚身亡

  就在馬總統到高雄參加國宴的同時,卻發生一名八十歲台籍老兵自焚身亡的遺憾事件!他留下遺書表示,不滿政府長期漠視老兵的權益,希望催生台灣歷代戰歿英靈紀念碑,卻不能如願,才會走上絕路。

  黑暗中一輛自小客車燒得焦黑,停在高雄旗津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裡,車裡頭一名八十歲的許老先生當場燒死,他潑汽油自焚,留下遺書痛批政府沒有好好照顧台籍老兵,家人接到消息,哭紅了眼傷心欲絕。

  家人表示,生活單純的老先生,一生都在為台籍老兵爭取權益,他是台籍老兵協會理事長,一直希望能夠催生台灣歷代戰歿英靈紀念碑,四年前在旗津風車公園落成的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當時的陳總統沒有題名落款,一直讓老先生很介意。

  其實現行的退撫制度,並沒有省籍分別,政府照顧老兵一視同仁,生命可貴,不該選擇這樣的方式來抗議,留給家人無盡的悲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