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器輕易買 加裝晶片再防護

 / 高雄市

車主要如何自保,專家提醒,民眾九十年以前出廠的車子,配備的遙控鎖多半只有四個密碼,容易被拷貝,建議遙控鎖都要加裝晶片,歹徒難比較下手!

被砸破車窗的計程車,防盜鈴聲大,但要是車主是電子遙控鎖被複製,歹徒躲在暗處直接側錄內碼,開門易如反掌,汽車防盜鈴根本不會響,實際到專門複製遙控鎖的店家。

店家表示,只要有遙控拷貝器,遙控鎖裡面的密碼馬上掃描出來,透過傳輸線就能複製新的遙控鎖,只要花一分鐘。

為這種遙控鎖拷貝器,在一般電子材料店,一千多塊就買得到,已經成為竊盜集團犯案工具。汽車業者說,九十年以前場的車子,配備的遙控鎖密碼多半只有四碼,容易拷貝,現在新出廠的車子多半配有晶片電子遙控鎖,比較安全,建議車主最好排檔鎖、方向盤鎖、暗鎖、電子晶片鎖都要有,增加歹徒偷車難度,免得愛車成了歹徒下手的肥羊。(潘潔瑩 邱顯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