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積欠薪水 員工赴立院陳情

 / 台北市

  遠航停飛後,重整申請被法院駁回,大股東跟財團也不再伸出援手,遠航等著倒閉,今天240名遠航員工到立院陳情,控訴遠航欠薪兩個月,連報稅都沒錢繳。

  240名遠航員工到立法院陳情,心裡擔心的是這公司到底還能撐多久未來的生活要怎麼辦?遠航客艙長吳致美已經在遠航服務十五年,想到戶頭裡的存款,只夠再撐兩個月,她傷心的掉下眼淚,生活不好過的還有抱著一歲多寶寶的劉姓機務維修師,他跟妻子都是遠航員工,兩個人收入同時中斷,家裡還有一個五個多月的小嬰兒,生活也陷入困境。

  挺著9個多月身孕的員工,在遠航資訊室工作,薪水沒著落,下禮拜就要生了,想到再來要坐月子,養育小孩的費用,實在很心慌。同樣難過的還有在遠航已經服務14年的座艙長,家裡有三個小孩要養,公司面臨欠薪倒閉,她怎麼樣也不想接受這事實。

  遠航申請重整被駁回之後,現在還剩最後倒數四天,下星期一是最後期限,如果股東跟財團再沒伸出援手,遠航就準備宣佈倒閉,而遠航員工許許多多的家庭,她們又該何去何從,誰還她們一個公道﹖(記者郭怡岑 張肇元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