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狂飆車難賣 業績狂跌車商慘

 / 高雄市

油價漲開車族鬱卒,賣車更慘,和去年同期比較,每家車商至少少賣一千輛車,華視記者走訪高雄汽車經銷商,業務員心情低落,他們說現在沒人要買車,未來日子恐怕撐不下去。

等等等盼盼,幾乎每家賣車經銷商門前都是冷冷清清,油價上漲,消費者買車意願大受影響,接待桌子空空盪盪,展售場內的業務員,沒客人只好來整理車子,不然就和掃地阿桑聊天博感情,車商大嘆客人你底叨位。

拿數據來看最清楚,跟去年同期四月相比,五大廠牌的銷售量,豐田去年賣七千台,今年賣六千多;下降率最高的裕隆,去年兩千九百多台,今年四月只賣出一千八九十一台,整整少賣一千零一十三台。

幫車商算算,豪華亮麗的七百坪賣場,有二十三位業務員,一個月下來人事成本加水電開銷就要上百萬,但是現在每個月的銷售量下降,業務員都擔心自己被裁員,拚得很,那到底消費者現在想買什麼車。

沒錯,就是哪種車省油就最夯,像是油電混合車,或是號稱最省油的小車,都是消費者的新選擇,油價漲,消費者看緊荷包,讓賣車業者感受景氣寒冬。(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