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油影響公安 政院提前調漲油價

 / 台北市

  今晚最新消息,再過五個小時全台灣油價將全面調漲。剛剛行政院長劉兆玄親自召開記者會宣佈這項消息,這個時間點也比他先前預告的六月二日漲價提早五天。行政院宣佈,汽油每公升調漲三點九元,柴油公升調漲四點四元,從五月二十八日凌晨開始實施。

  少一點再少一點,油價漲幅比預期的六點五元少了二點六元,最新油品價格出爐,九二無鉛汽油漲到三十三點九元,九五無鉛來到三十四點六元,九八無鉛則是三十六點一元,至於柴油也漲到三十一點九元。公佈後,二十八日凌晨正式調漲,除了調幅降低,同時也推出配套措施,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

  原本應該反應六點五元的油價降到三點九元,行政院祭出多元吸收方案,由使用者負擔百分之六十,另外政府和中油各吸收百分之二十。除了油品外,天然氣每立方公尺漲三點九元,桶裝瓦斯每公斤漲三點八五元。電價一百一十度以下不調漲,一百一十度到三百三十度之間的漲幅減半。馬上就要漲,民眾現在能做的只有趕緊排隊加油去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