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大作戰 突擊公家機關

 / 台北市

  對抗高物價,華視新聞為您推出新生活運動,為您的荷包把關,省荷包就從隨手關燈做起。但說得容易做來難,跟著鏡頭帶您突擊公家機關,看看他們是怎麼浪費電的。

  公家機關用的是納稅人的錢,但有沒有好好省電,還是只是口號大聲呢?看著手錶十二點四十五分,進到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科長室,沒有人但燈火通明,叫了半天沒人理,再轉到隔壁辦公室,有人有燈,但竟然有小朋友坐在電腦前玩電動玩具,又是沒人解釋,一出辦公室警衛出現了。

  登記又如何,算一算,午休時間電腦不辦正事浪費電,如果一天一小時來算,一個月下來電費要三十三塊錢。一樣的午休時間,來到彰化縣政府,燈是關了,但天花板上的吊扇轉阿轉,吹誰呢?吹桌子吹椅子就是沒吹人,等了半天,有員工趕緊出面。再算一下,吊扇耗的電不少,如果十盞吊扇每天吹個一小時,一個月又得多花六十元的電費。

  轉到現在應該最忙的國稅局,說是忙報稅午休要加班,結果五十坪的辦公室,日光燈加班,冷氣加班,卻沒人加班,這一個小時,十盞日光一個月下來又耗費了二十三塊的電費。

  五點半下班的台中市政府,一走進為民服務櫃檯,小姐老早就離開,但電燈全亮,還有警衛已經在看電視休息,轉到計畫處的處長和副處長辦公室,人是回家了,但也是該關的沒關,留守人員趕緊解圍。

  節能減碳全民總動員,公家機關沒帶頭,反而做了最壞示範,想想看,公務員浪費的每一塊錢,可是民眾辛苦的血汗錢,下次突擊小心目標就是你。(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