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旅館不足 中國團印象差

 / 嘉義縣

  兩岸準備七月包機直航,迎接中國觀光客,台灣的旅遊景點真的準備好了嗎?不少人抱怨,大陸客必玩的景點阿里山根本還沒準備好,阿里山不但旅館太少,旅行業拿回扣的情況也非常嚴重,很多人被坑錢還買不到好東西,對阿里山的印象大打折扣。

  到阿里山看日出遠近馳名,情人們緊緊依偎著等待第一道曙光出現,圓一個日出夢。飄散在山巒間的阿里山雲海,奔騰起伏,瞬息萬變,每一秒都有不同的感動;有百年歷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搭著小火車沿途看美景,櫻花季來臨時,百花爭奇鬥艷,花海繽紛,令人流連忘返。阿里山的美麗,是中國觀光團來台灣的第一選擇。

  不過提著大包包的中國客來玩之後,感覺卻不太好,最直接面臨到的就是旅館不足的問題,現有的十四間大小旅館,只有一千五百個床位,假日時根本負荷不了。而沒地方換人民幣也是個大問題,中國客只能任人宰割,被坑錢還買不到好貨,加上當地回扣文化嚴重,業者都很頭痛。

  兩岸準備直航,來台觀光的重點風景地區卻是問題多多,讓來玩的中國客忍不住要問,真的準備好了嗎?(陳建邦 王美雅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