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分配預算 陳菊批重北輕南

 / 台北市

為了要振興國內經濟,劉兆玄內閣一上任就出招,行政院送大禮,推動擴大內需方案,半年內要砸一千兩百億,其中五百億元,依照各縣市人口比例分配預算,要地方政府趕緊提報需求,不過高雄市長陳菊率先發炮,認為中央太急就章,而且發放金額,還是明顯重北輕南。

新政府馬上就要讓經濟動起來,行政院會提出擴大內需方案,其中畫了大餅五百億要給地方政府做調整工程款以及因應油電漲價的弱勢補助,還要地方政府趕緊提報需求,最後依人口比例分配預算,不過錢灑出去有人還是不滿意。

目前依照初步的分配,台北縣分最多九十六億元,桃園有航空城計畫分到七十億元,綠色執政的高雄市分到三十八億元,不過嘉義只有觀光項目分到六億元,因此就傳出嘉義市長黃敏惠批評是齊頭式的假平等,要再據理力爭。

雖然政府上任灑錢縣市長都歡迎,但每到分配預算都會有人不滿意,是否完全了解地方需求,能否兼顧南北發展平衡以及公平性,都是劉內閣的艱困挑戰。(莊慧欣 賴文忠 蔣貽鈞 郭鎧 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