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美國牛進口 南韓十萬人抗議

  為了反對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南韓民眾發動十萬人示威,和警方爆發衝突,場面十分火爆,事後有近三百人遭到警方逮捕。

  抗議群眾高喊口號,點名總統[李明博]下台,而且群眾無視警方的包圍,情緒激動,眼看衝突一觸即發。

  抗議群眾與鎮暴警察爆發推擠,甚至不惜推翻鎮暴警車,企圖衝破封鎖線。

  這時一名男子突然跳上警車,對著警方破口大罵,無視公權力的存在,結果惹腦警方,祭出水柱伺候。

  不過警方的水柱攻勢並沒有奏效,現場抗議群眾形成堅固的銅牆鐵壁,於是南韓警方只好發動第二波攻勢。

  警方發射瓦斯彈,現場濃煙密佈,成功阻擋抗議群眾,並且趁機衝散人群,及時平息這場大規模的警民衝突,事後還逮捕近三百名的滋事份子。

  南韓總統[李明博]為了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不惜重新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結果引發眾怒,連日來在首都[首爾]都出現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也讓[李明博]面臨上任以來最大的政治危機。
(俞仲慈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