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販店低價促銷 來客數多三成

 / 台北市

  油電齊漲恐引發下一波物價波動,抗漲已成全民運動,量販通路年中慶也大打抗漲口號,除了民生用品特價,還有西瓜、豬肉和衛生紙也是,什麼漲價就促銷什麼,客群比平日多出三成以上,光是西瓜一天就賣出五萬顆。

  週日一早,量販店擠進大批人潮,每個推車堆的滿滿滿,就是為了搶便宜,這個月開始要漲價的衛生紙,量販店逆向操作,不但沒漲反而更低價,一袋十四包裝的衛生紙,本來售價兩百一十元,限量促銷只要一百二十五元,幾乎是六折價,許多消費者一口氣拿了八袋,省了好幾百塊。

  花蓮大西瓜一顆十八台斤原本要價一百三十九元,限量只要九十九元,便宜了四十元;還有最近大漲的豬肉,業者也低價促銷,半斤原本要四十五元,現在也只要三十三元,每半斤省了十二元。

  還有油價上漲後,連開車採買也都精打細算,大都一次大量採買,加上量販店的年中慶,一天營業額成長三成以上。由於量販通路先前已經跟廠商簽約定價,所以目前價格不會變動太大,也暫時讓消費者稍微喘口氣,對抗漲價似乎已經成了全民運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