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公頃青菜泡水 菜價飆漲

 / 雲林縣

  鋒面滯留,豪大雨已經對農民造成影響,雲林西螺的蔬菜專區,已經有三千公頃的青菜泡在水裡,心血白費農民叫苦,彰化地區種韭菜的農民也在這時加緊採收,青菜受損,價格更直接反應到市場,菜價跟著漲。

  雲林西螺三千公頃的蔬菜專區通通泡湯,辛苦種的青菜全被雨水淹沒,看到快成熟的青菜浮在水面上,該怎麼收?連去哪裡找自家的農田都不知道,大雨大雨一直下,豪大雨特報重創菜田,彰化種蔥的農民,比著農田青綠的青蔥已經泛黃,就算勉強採收,送到市場也是次等價,損失慘重。

  種韭菜的農民,則是能收多少算多少,盡量將損失降到最低,走一趟傳統市場,滿攤子的青菜等客人光顧,民眾看雨下不停,對於青菜漲價,已經心理有數。價格漲最多的,就是小白菜,從每公斤6.3元已經漲到12.5塊,其次是青江菜,從每公斤6.2元漲到10塊,賣菜業者就說,這波漲價還不是最高點,等到天氣轉晴,預期青菜價格還會有另一波高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