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豪雨下不停 路段積水交通亂

 / 高雄市

  今天北台灣的民眾,都快被太陽烤焦了,恐怕很難想像,原本應該陽光普照的港都高雄,反而下雨下翻了。這場雨凌晨就開始下,累計到傍晚六點為止,已經降下四百零五毫米的雨量,最恐怖的中午十二點五十四分,到下午一點五十四分,這短短一個小時內就降下九十二毫米的雨量,雨勢又狂又急。高雄市大半馬路都泡在水裡低窪地區甚至水深及腰,造成市區交通大亂,一連串報導從市區大淹水看起。

  這雨來得又急又猛,超大雨勢,一下子就淹沒高雄市區道路的機車道,摩托車和汽車擠成一塊兒,還有人逆向行駛,交通大混亂,險象環生,到處都是機車騎士牽著熄火的車冒雨行走,還有駕駛人想強行通過,最後車子泡在水中動彈不得。到處都是拋錨停在水中的車,在鼓山鹽埕這低窪地區水淹的很快,市區內一片汪洋,部分地區一度水深快到腰部,有媽媽到學校接小孩,還因此跌倒受傷,而洲仔地區的居民,自己拿鐵鎚敲開水閘門,質疑是蓮池潭的考潭作業害他們淹大水,氣得破口大罵。

  豪雨持續半小時,排水系統來不及宣洩,眼看水不斷淹進家中,居民拼命掃水,許多重要路段嚴重積水緊急封閉,市府還調來怪手挖破水溝蓋,加快排水速度,就連捷運站外頭也積水及膝,捷運人員忙著掃水堆沙包,就怕水真的淹進捷運站內。這突如其來的大雨,真的讓所有人措手不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