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洩洪 土石奔流

  中國四川大地震所造成的唐家山堰塞湖,今早因山區雨勢過大而自然洩洪。稍早,為了提高洩洪安全性,工程人員還幾度展開爆破,清除行水區的障礙。

  工程人員在四川德陽和青川等六個堰塞湖進行爆破,清除行水區大石塊和廢墟等障礙,讓水能宣洩的更快,化解這幾個堰塞湖的威脅性。

  至於威脅性最大的唐家山堰塞湖,由於山區雨勢過大,搶險人員還沒完成任務,唐家山堰塞湖的積水就已超過740公尺高的最高容忍度,所有搶險人員連夜撤離,並且在今早上午七點零八分,堰塞湖開始爆破洩洪。混濁的泥水伴隨著地震崩落的土石往下游奔流而去。

  根據當地媒體在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第一個經過的水壩,北川通口鎮水壩的回報,水壩的所有閘門全開,河水的混濁度增高了、水流增加了,但目前堰塞湖和沿路水壩並未出現潰堤等災難,堪稱萬幸。至於下游綿陽、汶川等地預計積水會高達180公分高,是一個大男人的高度,因此當地公安實施嚴格封城措施,禁止民眾進出,確保沒有一個民眾會死於洩洪。(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