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釜山 最難蓋的高鐵

  全球最難蓋的高速鐵路在哪裡呢?答案就在南韓,從首都首爾到釜山之間,但這項建設為什麼被稱做為,全世界最艱難的交通工程。

  這裡是南韓首都首爾,每天車水馬龍,尤其是通往釜山的主要幹道,天天都有百萬輛的車子上街。交通大打結,南韓政府決定要蓋高速鐵路,不過任務十分艱難,因為韓國超過70%都是山,地質又是最硬的花崗岩,要串連首爾和釜山,就得開鑿51條隧道,貫穿190公里起伏的山脈,怎麼辦呢,就是用火藥和特殊鑽頭來炸出一條路。

  另一項挑戰,就是高速列車的改造,南韓重新設計車體,讓載客量提升到1000名乘客,並裝一萬八千馬力的超大引擊,加快列車行駛時速。雖然完工之前,遇到了金融風暴,所有工程停擺,但一份堅持,讓南韓的高鐵在歷經12年努力,終於通車,完成了這座全世界最複雜的高鐵系統,也為亞洲偉大工程寫了一頁奇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