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留言板預告 日本犯罪新型態

  上週末日本東京秋葉原,宅男持刀瘋狂殺人,值得注意的是他行兇前,還故意在網路上的手機留言板,預告殺人計畫,這樣的犯罪型態引發日本社會高度重視。

  光天化日下,在人潮洶湧的東京葉原電器街發生兇殺案,現場血流遍地,這驚恐的一刻,震驚整個日本社會。雖然兇手加藤立即遭到警方圍捕,但已經無法挽回七條無辜性命。而警方調查後赫然發現,加藤行兇前,還大剌剌的在手機留言板上留下三十多封簡訊,預告他的殺人計畫,冷血的程度令人不寒而慄。但是在日本社會像加藤這樣喜歡利用手機留言板、傳遞簡訊的人不在少數,而且簡訊內容不堪入目,甚至充滿了憤怒與仇恨,迫使手機業者雇用專門人員負責清除。

  因此秋葉原的慘案發生後,才讓日本政府驚覺到,手機留言板已經變成社會邊緣人散播負面情緒的工具,考慮要嚴加整頓。但對於手機持有率超過人口百分之九十的日本社會來說,想要確實切斷民眾對手機簡訊的依賴程度,恐怕還真是一大難題。(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