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戲水當心 注意暗流瘋狗浪

 / 高雄市

  其實每年到了暑假類似悲劇就會上演,許多海域水深落差大,常有暗流瘋狗浪,一不注意就會發生危險,接下來帶你看看南台灣的十大危險海域,提醒家長和放暑假的學生千萬特別注意。

  望著大海,聲聲呼喚,白髮人送黑髮人,情緒崩潰,這些令人鼻酸的畫面,總是在海邊不斷上演,南部的旗津海域,近看是沙灘,走近四、五公尺,就是暗流,險降坡落差很大,許多學生就是在這兒踩空被海浪捲走。根據統計,旗津過去五年來,溺水人數超過三十人,已經被列為十大危險海域之一。

  除了旗津,還有北部的石門白沙灣海域、三貂角萊萊磯釣場海域、和平島海域、外木山海域、中部地區的清水北防沙堤海域、王功漁港至新寶溪出海口海域,南部則有安平港南堤四鯤鯓海域、旗津海岸公園海域、香蕉灣海域以及花蓮的七星潭海域。

  這些地方水深落差極大,也是瘋狗浪容易湧現區域,尤其又到了暑假玩水旺季,對於孩童戲水安全,家長更要提高警覺,別讓悲劇一再重演。(記者王美雅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