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歸宜蘭管 郵政區號290

 / 宜蘭縣

  說到釣魚台爭議,也未必全然都是慷慨激昂,有人走KUSO搞笑路線。最近有越來越多人寫信到釣魚台,而釣魚台還真的有自己的郵遞區號290,只是這當然是一封寄不出去的信。有人說要寄到釣魚台賓館,有人要到釣魚台鄉公所,哪裡有住人?上面只有鐵塔一座,還是日本人蓋的。當然這些信件,最後都退回宜蘭的蘇澳郵局。

  沒聽錯沒看錯,這一大疊信件,通通要寄到釣魚台,仔細看這信上有地址,也有收件人,釣魚台列嶼第一商場,陳麗英小姐你在哪裡?還有廣夢涵小姐,您的親友把釣魚台誤以為是連江縣,趕緊來認領。

  不過親愛的觀眾朋友,釣魚台是無人島,寄到釣魚台當然沒人領,更不會有人在釣魚台上開「賓館」,就算是寄到釣魚台「鄉公所」,也沒有工友會幫你收。

  不過這收藏保值的如意算盤可是打錯囉,因為釣魚台沒有設郵局,所以所有信件都會分配到蘇澳郵局,但是釣魚台290這個郵遞區號,可是一點不假。是四十年前,郵政管理局幫釣魚台編號的,只不過想寄到釣魚台的信,最後通通會像這樣放在公告欄,一個月沒人來領全部都要退回去,也讓郵差先生又要白忙一場。(記者張政慧、蘇瑋婷、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