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兩岸觀光大餅 金門縣長盼撤軍

 / 金門縣

  金門縣長為了搶大陸觀光客,主動提出金門撤軍,只要保留一、兩連的兵力當作主權象徵就可以了,希望挽救金門一落千丈的觀光事業。

  戰爭炮火的洗禮是金門島不能忘卻的歷史,戒嚴時期這裡是自由基地的最前線,反共的精神堡壘,到處都是碉堡和隱藏地底下的坑道。民國八十二年終止戰地政務開放觀光,民國九十年,開放小三通,觀光人數突破一百三十三萬,不管是莒光樓、翟山坑道、毋忘在莒的勒石,都曾經是旅客最愛遊覽的地點,只是昔日的十萬大軍,撤到目前的三千人,沒有阿兵哥的生意可以做,為了拼觀光,縣長要求乾脆全面撤除軍力駐守。

  現在的街道上,不管是拍照的、賣軍用品的、賣酒的,商家生意一落千丈,眼看七月四號直航包機後,金門在兩岸小三通的地位又受影響,還好即將擴大小三通,台灣民眾也可以透過金門搭船到大陸,金門民眾希望能藉此帶來錢潮。

  戰地風光曾經是金門的觀光賣點,現在卻顯得進退失據,如果真的撤軍,少了毋忘在莒,金門還剩下什麼?(記者李文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