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起不來 多國元首聲望重挫

  經濟問題讓國際間三位總統聲望暴跌到只剩下兩成!包括南韓CEO總統李明博、阿根廷第一位民選女總統費南德茲,還有美國總統布希,通通因為國內經濟困境引發民怨沸騰,自己也深陷政治風暴。

  大卡車開上高速公路,堵住了玉米、小麥、大豆等農產品出口必經的交通要道。這是阿根廷農民發起的反政府示威,抗議政府調漲農產品出口稅。全球穀物價格飛漲,去年十二月才剛上台的女總統克莉絲汀娜費南德茲,卻在今年三月下了一道行政命令,開徵農產品出口稅,結果引爆長達三個月的農民抗爭。再加上通膨高漲,阿根廷陷入七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這位阿根廷史上第一位民選女總統,上台半年民調已經暴跌到兩成五。

  比她還悽慘的,當然就是因為草率的美國牛肉政策引發民怨的南韓李明博政府。上台三個月,支持率腰斬到只剩兩成一。美國總統布希也好不到哪裡去,伊拉克戰爭已經讓他灰頭土臉,現在最新經濟報告出爐,美國的失業率上升到百分之五點五,創下四年來新高,讓老美對布希的施政滿意度,立刻下滑到只有兩成四。把責任推給大環境,反正就快要卸任,爛攤子留給別人,沸騰的民怨他可不在乎。(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