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金門觀光 李炷烽提撤軍構想

 / 金門縣

  為了搶中國觀光客,金門縣長李炷峰拋出金門撤軍的構想,要挽救一落千丈的觀光事業。立委喊出金門人辦公投自己來決定,不過行政院長劉兆玄明確表達反對,畢竟金門還身兼戰地任務,要不要撤軍得審慎評估。
  
  戰爭炮火的洗禮,是金門不能忘卻的歷史,民國八十二年終止戰地政務開放觀光,民國九十年小三通,只是昔日的十萬大軍,撤到目前的三千人,沒有阿兵哥的生意可以做,為了拼觀光,縣長要求乾脆全面撤除軍力駐守。
  
  縣長為什麼很著急,因為以往全島的居民經濟都是靠駐軍,從兩蔣時代的十萬大軍到1992年開放小三通銳減到兩萬五千人,再到今天大約三千人,街道上,不管是拍照的、賣軍用品的、賣酒的生意一落千丈。雖然觀光跟商務人數突破一百三十三萬,但七月四日直航包機後,金門在兩岸小三通的地位又受影響。還好擴大小三通,台灣民眾可以透過金門搭船到大陸,金門民眾希望能藉此帶來錢潮。

  但到底要不要撤軍,有人喊出乾脆交給金門民眾自己決定。國共對峙的時代已過,金門的戰略地位褪色不少,兩岸關係雖然回溫,但情勢適合撤軍嗎?行政院長劉兆玄不支持用公投決定金門駐軍去留,畢竟基於國家安全,通盤的戰略規劃還是高於拼觀光。(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