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裁員600人 報業寒冬冷颼颼

 / 台北市

  中國時報昨天無預警宣布裁員六百人,台灣報業寒冬十年來陸續有九家停刊,光是2005、2006年,兩年內就停刊了中晚、大成、民生等五份報紙,主要原因就是網路發達出版業式微,中時工會成立自救會,下午到總公司抗議。

  宣佈大裁員的中國時報,依舊熱騰騰發行,將要全部退出江湖的地方教育版,大大寫著免洗筷說掰掰,這下自己也要說再見。很擔心會不會真的變成外面的人?掛著員工証卻忙著說不熟,因為下午內部主管將跟員工說明裁員細節。但是員工不明白,明明上個月還大張旗鼓招考地方記者,怎麼現在卻要記者走人。
  
  儘管對於中國時報裁員沒有事先報備裁員,甚至還招考員工,勞工局質疑視障眼法,展開勞動檢查,但是中國時報還是雙手一攤,真的走不下去。因為錢快燒光,四年前收掉中時晚報還是救不了。

  但是走向夕陽的報紙不只一家,光是民國九十五年,報導影劇星光燦爛的大成報黯淡收攤,強打影視體育的民生報三振出局,就連黨國一體年代最輝煌的中央日報也回不到舞台中央,短短十年台灣報紙倒了九家,網路的所向無敵,外來的媒體進攻,讓見證歷史的報紙,最後還是走入歷史。(記者黃敏惠、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